暮椿

被迫戒鸟
尝试复健

【汪咕哒】行道雪迟迟(下)

*对被迫分成中下两篇造成的阅读不便感到万分抱歉(土下座







*

屋子的二楼有一条长长的走廊,天气正好的时候,夕阳会从尽头的落地窗照过来,立香逆光站在窗边时,与她头发同色的夕阳从她背后缓慢地投射过来,映得她周身都散着柔光。

蓝发的枪兵喜欢倚着墙看她,看她身后的夕阳,看暮光中跳跃在她肩上的细小绒毛,等她终于察觉到他时蓦地绽开的笑。

可惜今天三者都看不到了。

 

“库酱。”沉默许久后,她半垂着眸轻声唤他。睫毛掩住了漂亮的琥珀色,她的表情陷在阴影里显得晦暗不明。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

 

在那一瞬间他变得像个长者,明亮而锐利的红瞳里有什么东西沉淀下来,好似历尽千帆后岁月留下残破而沧桑的痕迹,那些经年累月的打磨洗礼使疲惫化为实质浮现在他脸上。继而慢慢演变成一种带着惆怅意味的怀念。

“啊呀,小姑娘你自己想起来不是更好吗。”

脾气不好的大英雄向来看不惯唯利是图的虚伪面貌,有需要时才巴巴地贴上来,没用了就一脚踹开,还带着十分提防。以他的暴脾气,能喜欢上才怪了。

被该死的梦魔坑了之后见到与迦勒底时期完全不同的立香时,他水到渠成地被人为建立的这个乌托邦吸引。想更多地看见她舒展的眉头和毫无阴霾的笑,想让她不为俗务所扰。也不想回去和另外三个自己抢人。

“偶尔也考虑下自己啊。”

又或许他以为这般平淡得甚至有些无趣的生活才是她向往的。

她是自愿被封印记忆的。

 

从未变更过的中意从者和御主之间总有些科学无法解释的微妙联系,再不然凭他对她的了解,猜出真相也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

 

她毕竟是那么平凡的一个人——与这些青史留名的英豪相比,因此遗忘掉这些做个普通人似乎也没什么不可取的。

……怎么可能呢。

 

她只是想让他们不受牵连罢了。

 




*

“笨蛋库酱。”

这条战斗以外根本不长脑子的蠢狗。

“如果可以的话,只要大家还需要,我也想要帮忙啊。”

不是作为一个只能依靠英灵保护的菜鸟。

“一次也好,我希望能成为可靠的御主啊。”

经过那么多次磨砺,她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魔术师了。

身旁围绕着那么多耀眼的人,再没志气也会有努力追赶的动力吧。即使当时选择封印记忆,一部分原因确实是为了逃避,但是——

她也想成为发光体。


“不错嘛,燃起斗志了。”

被骂的枪兵不以为意,反倒眯起右眼露出了招牌的爽朗笑容。无意识散发出的阳光气息和扑面而来的雄性荷尔蒙惹得立香一阵脸红。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长成好女人的样子了啊,master。”

 



*

没办法平心静气地待他了。

落荒而逃的立香下楼时满脑子都是他方才说的那句话。随双唇启合露出的尖利犬齿像是要把每一个字都戳在她心上。

犯规!她拍了拍温度惊人的脸颊,四顾却无处可控诉。

依仗着自己中意从者的身份就敢肆无忌惮地撩人,看她不回去就把人换了。

……不还是算了。

 




*

翌日正午才将将醒来的立香揉着惺忪的睡眼下楼,餐桌上腾着热气的早餐已经在等着她。顺势往壁炉旁瞅去,正瞧见迦耶博格泛着红光的枪尖。人正坐在那里一寸寸细致地擦拭着枪身。

“库酱?早餐是你做的?”

“哦是啊,master快吃啦,一会儿都能喝下午茶了。”

“谢谢你,早餐一级棒!”

“那当然,老子可是无所不能。”

虽然没瞧见他有什么动作,但上扬的语调无异暴露了他心情的愉悦。

没看见身后都快长出蓬松的尾巴了吗。

 



“雪还在下呢。”

“那就等雪停了再走。”

“不怕大家等急了么?”

“啧,那群家伙不管也罢。”

“可是待在这里你肯定很无聊啊。”明明以前是三天不战斗就嚷嚷着要单挑的暴力狂,“刚才不还在擦枪?嗯?库酱?”

“啰嗦,我怎么样都行,想什么时候回去老子奉陪就是了。”

啊啦啊啦,开始摆出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了。

 “是是。”霎时间恶向胆边生,立香张开双臂扑向了窝在沙发里的枪兵,“就知道你最好了!”

“哇——master你干什么!”被猝不及防的突袭惊得一时间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埋在他肩膀里闷笑的立香一歪头就能看见被抱住的人面上浮现的薄红。

“突然想抱抱你啊~前段时间不都抱习惯了嘛。

“库酱脸红了哟。”

“那完全不一样啊!”

“有什么不一样的,不都是库酱么?”她吃吃地笑出声,微微抬起头凑到他耳边低声呢喃。

“我啊,最喜欢库酱了。”

 

被抱住的身躯僵了一瞬,但也只停顿了一瞬。接着立香就感受到了背部覆上的温度和随之而来的力道。

“被抢先了啊……算了。”

“在某些方面还真是强势的女人啊立香。”










>>>>>>>>>>>>>

p.s.

今天也要吹爆我们阿尔斯特的大英雄!

感谢看到结束的各位♡

评论(6)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