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椿

被迫戒鸟
尝试复健

【黑尾乙女向】花开

*无营养的几个小段子

*想写嘴欠得过分却体贴得要命的黑尾同学的又一次失败。



》》、酒与秋刀鱼

 

“明天有什么想吃的便当吗?”

 

空气里清晰的“啵”一声响起,接着是玻璃珠下落与边壁摩擦发出的清脆敲击声响。新鲜空气鱼贯而入,水中的气泡争先恐后地向上涌,迫于压力全聚集在瓶口,最终接二连三地破裂凝成水珠,渐渐回流下来。

“喝么?”

见盯了半晌,黑尾顺手把刚摁开的波子汽水递到她眼前。

“谢啦。”

 

“秋刀鱼。”

“春天秋刀没有青花鱼好吃欸。”

“啊啊,还是想吃秋刀鱼。”

“每次都是盐烤秋刀鱼,也吃不腻啊你……”

她灌了一大口碳酸饮料,腹诽着瞥了眼刚训练完瘫在长椅上晒肚皮的大型猫科动物。哦呀,难得没限定盐烤呢,趁机换个有意思的做法吧。瞅着手里的波子汽水,她面上不经意现出了与他整蛊队友时如出一辙的恶劣笑容。

 

隔天照例去排球馆等人,听夜久吐槽说那家伙不知道在搞什么,刚才拦网东倒西歪,发球也总是出界。整个人简直是梦游状态,哪还有半点主将的样子。倒像只醉猫。

最后一句评价是她添上的。说完捏着早晨剩下的半瓶清酒非常不给面子地笑了场。

 

 

 

 

 

》》、3年5组的黑尾同学

因着爽朗的性格和身为校排球主将的缘故,喜好恶作剧和兼任吐槽役也并没有让他的形象打多少折扣,黑尾铁朗在音驹的女高中生间也有着很高的人气。

由此可以想见追他的女孩子定是不少。

可看起来吊儿郎当的这么一个人,却会在这种事情上一本正经地拒绝并向女孩子道歉。

给出的理由是“随便答应了会被研磨冷暴力的”,理所当然地被女友糊了脸。

 

 

 

 

 

》》、黑尾不知道的事

 “换钱包了?”

“是啊,挑了好久才定下来的。”她晃了晃手中红黑底纹的钱夹,“好看么?”

“好看是好看……上个月还嫌弃大钱夹,怎么现在又把你的小零钱包抛弃了?”

“啊这个嘛~”她冲友人狡黠一笑,低头拨开钱夹的暗扣向她展示。一头横冲直撞的乱发就这么毫无顾忌地闯入眼帘,相片上笑得贱兮兮的少年怀抱着排球,在镜头前比了个夸张的剪刀手。

“啧啧啧,我怎么记得你在钱包里还放过佐藤健的小卡,被店员小姐姐夸男朋友好看来着。”

 “亲爱的你给我留点面子吧,这种事情绝对、绝对不能告诉铁朗啊!”

 

 

 

 

 

》》、某一天的问答

“你吃黑研还是黑月?”

“都不,我是毒唯。”

 

 

 

 

 

》》、夕阳与你

东京的樱花已经落尽了,校园里不多的几树海棠却仍是待放之姿。

今年的春天比以往来得要晚一点。

刚取到的新抱枕抱在手里软乎乎的,想着即将要见到的那个人,夕阳暖橘色的光好似从天边直直洒进了心底。

本不是什么非常有意义而值得庆祝的事情啊。

 

黑尾瞥见那抹影子的时候,少女正双手抱了什么逆着光傻笑。夕阳为她镀上一圈不甚明亮的光晕,于是轮廓与光的边界都开始模糊起来,整个人都快要融化在光影里。近旁不知从哪飘来的花瓣洋洋洒洒落了一地,就见她不知犯了什么傻蹲下去鼓着腮帮吹了口气。

一瞬间醍醐灌顶,黑尾似乎有点明白了她常说的“春季限定的恋爱心”这种奇奇怪怪的,满是少女感的词汇。

春天真的来了啊。

 

 

 

 

 

》》、花は咲く

在夕阳就快落下,暮色缓慢地浸润天际的那几分钟里,她听见身旁的人轻柔地唱起了花开。

似乎是为了哄她开心。

寻常不轻易开口的人唱起歌来自然说不上有多好听,但她却听得入了迷。

 

「私は懐かしい、あの日々を思い出す。」

 

轻而易举地被安抚了。

她认命地长叹一声,败下阵般将头往一旁栽去,僵了两秒后全身的力道都随之卸了下来。

“诶你怎么又变重了。”

熟悉的吊儿郎当的语气,捎带着些让人火大的调侃意味,竟然还是陈述句。

 “啰嗦。”

话音未落腰就被揽住了,怕惊到她还特意放轻了力道。见此她干脆顺势收回了扶着栏杆的手,往他身上又靠了靠。

嗯,这大概就是嘴欠的排球队主将今天也没有被女友抛弃的原因吧。

 

 

 

 

 

评论(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