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椿

被迫戒鸟
尝试复健

【反穿】某一天的令君

.

这天看起来快下雨了。

你抱着小零食点开一部慢节奏的日影,准备悠悠闲闲地咸鱼小半天。指尖划过屏幕时,突然记起洗了两天的衣服还没收。眼看天色越发阴沉,你下床趿拉上拖鞋冲出宿舍,总算在大雨落下的前一刻抢救回了差点被妖风卷走的衣物。

你放下那堆衣物长舒了口气。蹬掉拖鞋蹭回床上开始磨磨唧唧地叠衣服。

剩下最后一条浴巾是某张你拼着手废掉的风险抢到的第一批专辑的周边,上面印着的是你隔着屏幕每天瘾君子一样吸吸吸的人。这样的浴巾当然是不能拿来用的——否则简直暴殄天物。下定决心叠好压箱底收藏起来的你不经意瞟了一眼浴巾,惊异地发现图上令君的衣服异常整齐。你狐疑地滑开手机翻出先前拆包时照的返图。

“左肩的袖子是滑下去的,唔……锁骨下面还有小草莓。”懵逼的你不禁脱口而出。再抬眼对比图和实物时发现不止如此,浴巾上令君的脸颊部分还有点泛红。

不小心蹭上口红之类的东西了?你伸手擦了擦,发现可疑的红色纹丝不动,手指也没沾上颜色,完全就像是印上去的一样。

明明,明明我买来它不是这样的啊!

你瞪着浴巾,开始思考有没有身边的三国厨偷换了这条浴巾的可能性。

前方忽然传来如玉石敲击般玎玲悦耳的男声:

“抱歉惊扰姑娘了,麻烦能把彧挂起来吗?”

 

.

将令君服服帖帖地挂在墙上x,小说看多了的你在脑海里迅速搜寻到了这种不科学现象的名词解释。

反穿。就是它没错。

可是……谁家爱豆反穿能穿到浴巾上啊!墙上的令君再严肃正经脸也挽救不了这个恶作剧般的事实。实在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你忍不住“噗”地笑出了声。

唔刚才好像被令君瞪了,你缩了缩脖子偷偷抬眼看,令君已经在对面跪坐好了。

被瞪一定是错觉!

 

“在下颍川荀彧,字文若。叨扰姑娘了。”

“叨、叨扰可不敢当!久仰令君大名,今日一见果真是……呃、冰、冰清玉洁,风采雅量。” 在男神面前过度紧张导致你都口胡了。

“姑娘这声令君……可是在唤彧?”

眼前令君困惑的小表情让你有些讶然。因唤字都嫌过于狎昵,对景仰之人你向来以敬称称。可若是还未听闻这一美称,此时的令君莫非还不是那个位高权重一呼百应的大汉尚书令?

“冒昧地问一下,请问您现在清楚自己的状况吗?”

得到令君“候教”的许可后,你尝试着借庄生梦蝶说向令君解释他为何会变成一条两千年后的……毛巾。对面德艺双馨 文武双全 才智过人的令君将信将疑地接受了你的说法。

而后经过一番拙劣到一眼就能被对面拆穿的套话后,你终于得知自家男神附身到浴巾上不过小半天而已。

——幸亏只挂了小半天就被解救下来了,否则把男神挂在外面两天两夜的你一定会羞愧至死的。



.

“令君……您就先让我这样称呼吧,反正一时也改不过来了(小小声)。令君来这里之前在做什么呢?”

勉强接受了来自自己未来的美称的令君颔首想了一小会儿。螓首蛾眉肤如凝脂,只一个微小的动作,他举手投足间的气韵赏心悦目得像是画里的美人。

哟瞧你说的,他现在可不就是画(浴巾)里的美人么。

“前日彧与奉孝商议军事至二更,为时已晚不便相送,彧便邀其留宿相约明日再续。哪知竟遭遇这等奇事。”

原本还沉迷美色的你被男神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惊醒,眼神不自觉地往对方被衣物遮挡住的锁骨下瞟去。

 

啧啧啧,商议军事到深更半夜,啧啧,留宿。啧,锁骨下的小草莓,现在怎么看怎么可疑啊。

对面正襟危坐的令君握拳轻咳了一声,脸颊竟隐隐有些泛红。

嗷这个令君为什么如此可爱!

只是迫于对方的威压,你畏畏缩缩地不敢问出“令君您和奉孝进行到哪一步了”这种话。

问出来绝对会被对面剐了的!还是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好了。

你觉得自己真是太怂了。



.

和令君相对而坐仿佛倏忽间就过了小半天。

从言谈到身姿都赏心悦目,和他相处如沐春风,绝不会有坐立难安之苦。你不由得感叹起他真不愧是世人竞相赞颂的荀令君。

所谓真君子,今日总算是见着活物了。

 

“恕彧失礼,似乎从一开始起姑娘就很了解彧?”

因为你很出名啊。你在心里偷偷地接上话茬,不仅是你,奉孝、公达、文和……围绕在你身边的哪一位不是名留青史的人物。

“彧如今不过校尉身边一小小司马,姑娘何以如此……”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听了这话,你一改刚才有些畏缩的坐姿,挺直了腰背,双手握拳放于膝上,深吸了口气。纵然清楚这话里几分自谦几分试探,仍有什么呼之欲出的东西梗在喉头让你觉得不吐不快。

你告诉他他很厉害,作为明公身边的谋主,真正运筹帷幄坐镇后方的存在,是所有人都敬重有加的荀令君。你告诉他大家都认定了只要有荀令君坐镇后方,那么前线一定能安心迎敌。你说他后来成了大汉的尚书令,受万人景仰,被大家尊称为令君,也就是你现在这样称呼的来由。

你告诉他后世对他赞誉有加,即使在两千多年后的今时今日,他的名字仍然如雷贯耳,在世人眼里他是君子一切美好品行的代名词,他仍旧为许许多多人所敬仰所推崇。那其中自然也包括你,只是你没好意思说出口。

话锋一转你说起奉孝身子弱,让他再看严些,别被他自己弄坏身子。你说起明公的二公子特别崇敬他,请他能不能多夸他几句,他说不定一激动能多写好些诗。你请求他也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公务太多别累坏了。大汉可以有很多尚书令,但世间只有一个荀令君……

你说了很多很多,说得你自己口干舌燥,说得你有些心酸有些想哭。对面的令君却一直端坐着听你喋喋不休的叮嘱,眉目间不曾流露一丝不耐。

你抬起头撞见对方唇边一抹清浅的笑。

啊啊,心跳好像突然就漏了一拍。

 

鬼使神差地你添了句,千万别反对老板称公。

对面含笑的令君似乎突然一下子愣住了。

差点忘了这个令君刚进曹营不久和老板正在蜜月期呢。你冲他摆了摆手,嘛不用太在意,那都是很久以后的事情了。

周遭空气突然就安静了下来。

头都快埋到脖子里的你嫌弃自己为什么这么嘴快。



.

话题偏到“令郎”“令媛”身上去后,原本谪仙般不食人间烟火的令君终于叹息般地开口道:

“不知如彧此等情状,何时才能归去了。”

你有些小小地惊惶。不知道是慌乱于无法送令君回去,还是慌乱于对面被服服帖帖挂在墙上的,画一样的令君终究会走的事实。你用手指绞着头发沉默了几秒。

平复了心情的你笑着安慰他别想太多,说不定第二天就回去了呢。

就像他来的时候一样,不声不响、毫无预兆。



.

第二天你醒来时,发现浴巾又变成了原来衣衫不整,锁骨下方还能看见小草莓的模样。

你试探着叫了声“令君”,房间里却没有再传来那个流水般清泠的声音。

你笑着摇摇头,觉得自己说不定只是做了个很逼真的梦而已。

但你清楚地记得昨天真真切切发生在这里的事情。

能见活着的男神一面早就心满意足了。

你扑回心爱的床铺顺势打了个滚,准备抱好小零食继续昨天未尽的观影大业。

 

>>>>>>>>>>>>>>> 

一觉悠悠转醒时荀彧伸手摸到了身下的床榻,他发现自己终于不再是作为浴巾被挂起来的样子。

真是个神奇的梦。

起身时看见自己锁骨下方的小草莓,他盯着睡死在床榻上的郭奉孝发了好一会儿呆。

……为什么这个不是梦。

 

天色还早,远方的天边透出晨曦的微光。负手在回廊上远眺的令君在微光里柔和了眉目。

今天也要尽心为明公划策呢。












P.S.

*浴巾参考《魏岁纪年录》版的令君浴巾(*/∇\*)脑洞就是看着浴巾开的2333

*一口气yy完才想起似乎奉孝被挖过来的同年令君就晋升尚书令了。本文的令君……那就设定是平行世界的令君吧qwq【所以你最终也没见到真正的男神啊w】平行世界的奉孝比正史早几年投入老板的怀抱(x

*想写荀郭但总是屈服于令君的威压简直太怂了!占tag抱歉QAQ

评论(1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