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椿

被迫戒鸟
尝试复健

【汪咕哒】行道雪迟迟(上)

*犬化汪酱预警

*私设ooc有,预计上下篇结束。

*尝试中的小甜饼(?)






*

雪下得挪不动道的那一天,她遇见了一只威风凛凛的大狗。

任谁见到那稀罕的苍蓝色皮毛都会多看两眼的,何况它猩红的眼比最闪耀的红宝石还要再明亮上几分。二者相遇糅合成了一种特立独行的凛然,在茫茫雪地上显得愈发耀眼。

冰天雪地的也不知道它是从哪跑出来的,立香的眼神一扫过去就再挪不开了。但她也仅是在心里暗自惊叹它浑身散发的凛冽斗气。兴许是缺了食粮,毕竟从第一场雪起,森林里就没了生机。她这般想着,一手捂紧帽子,脚下加快了去小镇的步伐。

北海道的冬半年漫长得过分,现下不过是预热,再过几日积雪没过膝头,出门可就成了难事。得趁着还能出行的时候进行大采购才行。

原路返回时大包小包的物资压得人喘不过气,她还在懊恼自己为什么头脑一热买了大袋的狗粮。等到在同一个地方再见到它的时候,她倏地就笑了。

“呐汪酱,跟我回家吧。”

 

 

 

*

此前,立香从没养过狗。

因此当捡回家的大狗对狗粮嗤之以鼻时,她也无可奈何。但这根本难不倒家政满分的立香,日后大不了从一人食变成两人(?)食。

原本捡回来消狗粮的,现在没什么价值了

她叫它“汪酱”的时候它总是爱答不理的。明明那天她刚蹲下叫汪酱,它就摇着尾巴乖乖地跟着回家了?

还有骗回家后才发现的,耳朵上银闪闪的符文石。

全身都是谜啊。

不过没关系。

至少现在它是我最可爱的汪酱啊。

立香眯眼瞧着正坐在窗边看雪的大狗,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触感颇佳的脑袋。听它边躲边“嗷呜”乱嚎了一声。

啊对,作为犬类却并不会“汪汪”叫,难不成是变种的哈士奇?

 

 

*

立香住的这所宅子据说是藤丸家的旧宅,因着魔术世家的关系,藤丸宅坐落于森林旁,距离最近的小镇也有不短的距离。

用“据说”这个词解释起来很复杂,连立香自己也没办法完全解释清楚。简单来说这栋宅子就是父母相继离世后,留给孤身一人的立香唯一的遗产了。

他们去世时连带她也生了重病,等休养得差不多却忘记了不少事情,甚至连父母的音容笑貌都模糊了。病愈后和她一起搬来的还有年迈的管家爷爷,老人家陪伴了立香大半年,但年岁着实太大,终究也没能熬过旧岁的寒冬。

好在立香作为一个成年人并不需要多余的监护人抚养,便顺理成章地开始了独居生活。

直到苍蓝的巨犬出现为止她都是一个人。

 

 

*

不过短短两日大雪就封了道,清晨推开门清理庭院里没过脚踝的积雪,一不留神就耗去小半天光景。

立香哈着气缩回屋里,顾不上脱掉厚厚的羽绒服,便一路小跑到壁炉边。在雪地里待久了的缘故,她鼻尖冻得红红的,在火光的映衬下变成了与头发相同的胡萝卜色。

看上去可爱而诱人。

“嗷呜——”她外套上残留的寒气惊醒了壁炉旁趴着的大狗,它半睁着血玉般的红瞳懒洋洋地嚎了一声。

“抱歉汪酱!又吵醒你了。”立香双手合十慌乱地冲它道歉,“今天好冷好冷啊,在外面差点被冻僵了!

“去年这个时候每天推开门都得铲掉台阶上的雪才能落脚,今年的雪下得有些迟了呢。

“幸亏前两天买了很多储粮,起码半个月可以不用出门啦。

“汪酱汪酱,中午做乌冬怎么样?冬天吃汤乌冬超暖和!啊——抱歉你好像不能吃面食……

“汪酱汪酱……”

啧,好吵啊。

蓝色的巨犬带着倦意瞥了眼少女被火光柔和的眉目和上扬的嘴角,随即默默收起了出声打断她的念头。

算了,也不是不能忍受。

暂时先纵容小姑娘几天吧。

 

 

*

午睡前立香埋了两个红薯在壁炉燃尽的木灰里。等一觉醒来天色都转暗了,她裹着小毯子就跑下了楼梯。胶底的棉拖叩着地板,伴随她走动的步伐响起清脆的“哒哒”声,合着刚点开的曲子的节拍,有种异样的契合感。

从灰烬中扒出的红薯还散着热气,她蹑手蹑脚地撕开一个小口子,挖了勺金黄的薯肉送到嘴里,幸福地喟叹了一声。

刚撒完野从风雪中回来的汪酱走到客厅时,看到的就是浑身都散发着满足感的立香。

怎么看都是非常傻气的样子。

它的步子立时踌躇起来。

“欢迎回来!汪酱快来吃刚出炉的烤红薯!”

余光瞄到它的一瞬间,立香原本就亮晶晶的眼睛里登时闪起了kirakira的光。眼见它不情不愿地拖着步子挪近,她献宝式地把剥了一半的红薯凑到它嘴边。

“超甜超甜的,汪酱肯定喜欢!”

即使腹诽着老子一点都不喜欢吃甜腻腻的东西,大狗还是在少女满怀期待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低下头啃了一口烤得流油的红薯。

唔,好像还不赖。

有汪酱加入,分食起来简直不要太快。

 

 “今天又去哪里巡视领地了呀汪酱~”

重新燃起壁炉,少女转身扑向将将卧倒,闻言只敷衍地用喉间的“咕噜”声作答的巨犬。紧贴着脸颊的绒毛触感良好,她忍不住轻轻蹭了蹭。即使伏趴着,苍蓝的巨犬周身威风也不减分毫。毛发里传来旷野辽阔的野性气息和荒原上肆虐的寒风的味道,像她初见它时感受到的凛冽斗气,却又掺杂了一丝丝烤红薯的甜。

仿佛桀骜不驯的猛兽被驯服了似的,沾染上了些许家的气息。

 

 

*

壁炉边是宅子里唯二的活物最为青睐的活动场地,立香早就未雨绸缪地铺上了厚厚的地毯。红酒瓶随意地置放在一旁,她靠着懒人沙发小口小口啜饮着杯中暗红的蜜浆。

“今天看什么书好呢?”她随手从壁柜里抽出一本翻了翻,“唔,就这本了。”

少女舒舒服服地窝回沙发里读起了书。房间里除了火焰的“噼啪”声和书页翻动的声音,一时间没有多余的杂音。卧在一旁的巨犬不知何时醒了,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少女纤细匀称的手指,捻起书页时目光亦随之而动。

“只要我还活着,只要还能见到普照大地的阳光,深旷的海船旁就没有人敢对你撒野。”少女忽然用轻柔的嗓音读了一句诗,听得它莫名有些烦躁。

“不愧是希腊的大英雄啊,阿喀琉斯。”

老子还是赤枝骑士团首席,阿尔斯特的大英雄呢!

或许还处在迷迷瞪瞪的状态,在反应过来之前,它就一口叼住了她的手。起初立香吓了一跳,待感觉到尖尖的犬齿并没有用力合拢,反而小心又轻柔地厮磨着食指时,她又忍不住笑出了声。

少女把巨犬的这一行为简洁明了地解读为犬科动物独有的撒娇方式。

可爱得过分。

 

 

*

说来奇怪,明明地处日本北部的岛屿,这栋旧宅内部却是明显的巴洛克风格。餐厅里巨幅的壁画,客厅并非装饰用的壁炉,高耸的烟囱,走廊尽头的落地窗。

最令人意外的是二层的书房。年代感久远的书籍满满当当地占据了与屋顶相接的整体书柜,细看之下大部分都是神话与人物传记,就材质而言甚至还有羊皮卷与竹简。

遗憾的是找遍了书柜角落也没能找到一本凯尔特神话,这使巨犬在气闷之余陷入了沉思。

那群家伙……可恶,被抢先了啊。

 

 

*

窗外繁星似锦,今夜有着冬日里不可多得的晴朗夜空,再适合安睡不过了。

卧榻上的少女却轻蹙着眉。

她听见沉寂雪原上呼啸的雪风,夹杂着破碎的冰碴劈头盖脸地砸下来。狂风刮过脸颊的刺痛与麻木感让她想起某些深埋在记忆深处的恐惧。在她还不知道的时候,身体已经轻轻战栗了起来。

手边传来温热的气息,是巨犬一遍一遍在掌心温柔地舔舐,终于将她从沉睡中唤醒。睁眼恰好对上那双红宝石般剔透的赤红色眸子,她不由得怔楞了一瞬。真美啊,那是无论何时,无论见过多少次都无法抑制的赞叹。

“真漂亮啊,汪酱的眼睛。”

她伸手将那温暖的躯体抱了满怀,听它轻轻“呜”了一声,像是安抚她似的蹭了蹭,转而将毛绒绒的脑袋埋进她肩窝。她紧了紧手臂,埋在柔软的皮毛里深深吸了口气。

“谢谢你汪酱。”

以及,“晚安。” 

评论(6)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