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椿

被迫戒鸟
尝试复健

【黑尾】理想型

#ooc预警





-

这件事发生的那天,我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四分之一还要多一点,正是樱花匆匆凋零的四月末。

被轻缓的闹钟叫醒时还迷迷瞪瞪地分不清梦境和现实。

早餐时掏空脑袋回忆起前一晚的梦,却早已记不清故事的情节,只有一头横冲直撞的乱发像是荆棘般贯穿了整个梦境。明明梦里的关系和现实一般无甚交集,交错而过的也不过几道影子。可偏偏就横亘了一整个夜晚,越是去想就越发清晰,最后连模糊的场景都消失,剩下的只有那人毛茸茸的脑袋和贱兮兮的笑。

……糟糕袖子沾到牛奶了。



-

上午的专业课听到一半开始发呆,托着下巴看窗外被高大的樱树枝桠分割开的光影。我鬼使神差地想起昨晚的梦,顺手滑开line戳了戳基友。

「昨晚梦到黑猫了。」

甩开手机仰了仰酸痛的脖子,正准备拿起笔再记些笔记时,屏幕“叮”地一声亮了起来。

「你不说我都快忘记他了。」

笔记看来是别想记了。我拿过手机和基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可能就是因为太久没想起了才会突然梦到吧……」

「像背后灵一样突然出现提醒你“别忘了我啊”之类的?」

「……背后灵不是这样用的吧。」



-

和基友插科打诨地回忆黑猫,就像是突然打开了名为回忆的洪水闸门,倾泻而下的过往密集得快要让人溺死在里面。不过就这样死掉大概也挺好的,在音驹的三年是我迄今为止活得最恣意和幸福的日子。

黑猫其实不叫黑猫,这名字是我们私下取的诨名。他的本名是黑尾铁朗,校排球队的队长。三年分班我们从未分到一起过,倒是基友因着其他妹子的关系和他在一年级时是相识的。他有一头标志性炸开的乱发,身量很高。偶尔上楼梯走在我前面的时候,我总担心他突然倒下来能压倒身后五级台阶上的妹子。

——咳咳扯远了。

第一次见他的印象早已模糊不清,只依稀记得是被基友拉着去看的。匆匆一眼只记住了那一头张牙舞爪的黑发和185+的身量。

那头乱发特别像大型犬类的毛发,毛茸茸的触感一定很好。这么想着我的手已经不受控地攀上了身旁基友的头。

第一印象还真是重要,无论他人如何评价,此后见到黑尾,私心里我总觉得他像只移动的超大型萌物。偶尔睡乱的呆毛一翘一翘地简直可爱到犯规!

好想跳起来去揉揉毛嘤——


.

后来真正认识到这个人的帅气是什么时候呢?

认真想想应该是某次无意间看见他打排球的样子吧。

作为见阳光都绕道走的软骨动物,我对排球向来不甚了解,自然也没兴致专程去看比赛。但我们学校的排球已经强到连对运动漠不关心的我都有所耳闻的程度。某天部活结束后路过体育馆,听见馆内爆发的喝彩声,我出于好奇去了个凑热闹。

 

.

跳发时的身体向后弯曲到不可思议的弧度,线条优美的腹肌在被风掀起的T恤下摆处若隐若现。那个人在球场上柔韧的弹跳和迅捷的拦网,怎么看怎么像捕食中的大型猫科动物。

后来和基友合计了一下,我们私下就以黑猫代指那个人。昼伏夜出身姿矫健,和球场上的那个人挺像的不是吗。

有时从基友和其他妹子那里听闻他和后辈的趣事,笑过后发现他总也捋不顺的乱发下也许藏了个极为好用的脑袋,比例完美的身形里也许跳动着一颗正直而温柔的心。即使下垂的吊吊眼总给人酝酿着小阴谋的错觉,狡黠微痞的笑却掩不住他本质的真诚。偶尔会调侃可爱的女孩子,却总是保持着安全的距离,不会过分唐突或轻佻 。

怎么说呢、意外的是个三观端正且家教良好的少年呢。

……为什么要用上意外这个词啦!



-

毫无疑问我是喜欢他的。

但那种喜欢正如我喜欢基友,处于对常人普普通通的好感范围内,和少女绮梦般的喜欢扯不上半点关系。

——至少直到刚才我都这么认为。

可随着想起的事情渐多,我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悸。

我记得三年级时,每日晨练结束后和基友偷偷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看他和同班的男孩子打闹的日子。课业最繁重的那段时间,为了解决当天的功课在放学后会独自留到傍晚。随着昏暗的天色逐渐黯淡的心情,却在遇见背着包从楼上走下来的他时悄然明亮起来。还有和一年级与他同班的友人在运动会看着他飞逝而过的身影时,我拿着对方提供的为数不少的他的相片旋转跳跃结果撞到人的糗事。   

-

-

-

曾经的那些记忆突然就鲜活地在眼前排布开来。

他是高中时我和基友一起偷着眼看了一整年的男孩子。

基友有喜欢的人,我自然而然地以为自己就随了她,对黑尾只是抱有单纯的好感而已。

而现在我开始认真地思考,那好感里是不是真的掺杂了一点绮丽的色彩。



-

「我在想……我会不会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过黑猫、」

 
“已读”的消息显示了十几秒,我怔楞地盯着屏幕直到终于有新消息从那边传来,

「是理想型吧。」

「一眼种草却没机会深入了解的那种。」



-

啊啊、理想型。

我还以为这是只存在少女漫里的美好词汇。

生而为人的这十余年来我从未遇见喜欢的男孩子。周围的女孩子或多或少都有过恋情,我却连中意的男孩子也没有。连母上大人在知道我有喜欢的爱豆后都吐槽过“像你这样连妈妈都怀疑性向的,竟然还有男性爱豆”这种话。

时至今日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原来我也曾遇到过啊,理想型。

 
可惜早已经失去联系。还在音驹时没能鼓起勇气去认识的人,他一转身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如今或许远隔万水千山,我连了解他的机会都在卒业典礼后消失得彻彻底底一干二净。

余生若非意外,想必是再无相见之日了。




 -

在专业课快要结束的最后十分钟,我趴在桌上忍不住低声哭了出来。

传说中甜蜜和苦涩参半的青春里,原来我也曾有过那般微妙的小心思。

可惜事到如今错过的已然错过,我只能将它深埋进那年纷飞的杏花春雨里。



-

就当是场梦吧。

梦里再深刻的故事,醒来也迟早会忘记的。








>>>>>>>>>

p.s.

无数次想写“春梦了无痕”(x

基友曾经说过理想型遇到一个就一定能遇到第二个,所以错过理想型就安心等下一次的出现吧!因为明天又是新的一天x

想再多看一点老黑比赛的场景啊,想更了解这个人啊,想揉揉他永远捋不顺的头毛啊

占tag致歉

评论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